挂花酒不甜
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妖物语(二)

猫妖良×兔妖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周九良被看的有些脸红,轻咳一声后重新坐回沙发上,孟鹤堂也收起了盯着人不放的眼神。




“D级任务咱就不接了,咱接点C级任务慢慢磨合,有什么不合适的就及时调整,你看能行不?”




周九良没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


合租生活就此定了下来,两人都打算先摸一摸对方的脾气和风格,至少等半个月后再接任务。




这也就意味着在合租后的第二天,两人依旧要去妖管局打卡上班。孟鹤堂想着早点起床给周九良做个早餐吃一吃,只不过等他换好衣服打开卧室门时,周九良已经在往桌上端粥了。



“孟哥早。”



“早,你还会做饭?”



“嗯。”



孟鹤堂看着桌子上的煎蛋,南瓜粥,还有两个凉拌小菜,馋的立马洗漱完落座。




“唔,好吃哎。我怎么一点动静都没听到?”



“我放了隔音屏障。”




孟鹤堂一边点头一边狂炫,周九良也不说话,静静吃完后起身去洗碗,孟鹤堂则去给他的花花草草浇水。浇水前,他例行给曹鹤阳发了消息。




[四哥,大橘猫会做饭哎,手艺可绝了。]




曹鹤阳没回,也不知道是在干什么。不过孟鹤堂也不在乎,他只是单纯的想分享快乐而已。




互相了解了处理问题的方式及生活方面的习惯以后,差不多就已经过了两周,孟周二人便商量着接了一个C级任务,是一个在本地的恶妖伤人事件。




两人第一次的配合并不太符合预期,周九良身法敏捷,在实习期的时候虽说有搭档,但他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迅速和果断来解决问题。而孟鹤堂听力过人,有一套基本成熟的个人处理方案。虽然出发前就一起做了计划,但真正到现场时,两个人还是不太能适应。




在追踪了目标两条街后,周九良蹲在老街区的一个空调箱上面,孟鹤堂就在他正下方的窗台边上。




“我说了这边不对!你别忘了,兔妖的听力可是数一数二的!怎么,你不相信我的听力?”




“没不相信。但我确实看到有妖过来这边了。而且现在是夜间,这边胡同里酒吧的声音会严重干扰到你的。”




周九良依旧不断的看向四周,孟鹤堂气的要命,对自己物种特有的能力都十分自信的二人此时谁也不服谁。




“往西北方向去了,信我一次。”




周九良说罢也不去看孟鹤堂,蓄力一步跃到了对面楼,小跑两步便上了楼顶。孟鹤堂越想越来气,但不得不承认周九良一语中的,这个地儿夜里的动静确实不太适合追踪,放往常他也不会这么贸然跟着听到的动静走的,所以气归气,终归还是凭借这么些年的锻炼,迅速跟上了跑出老远的周九良。




二人一前一后的追到老城区深处时,在后的孟鹤堂一把拽住了周九良,逼的人回头看向他。




“等一下,这么追不是办法。”




周九良皱着眉回头看向那人逃跑的方向,再不跟就要跟丢了。




“C级而已,他这速度只要再往里走点我就能抓到他,跟过去也没什么不合适。”




“再往里走就是酒吧一条街,又吵灯光又亮人还多,太不保险了。”




周九良沉默了几秒,认真的问到:“那现在怎么处理?”




“夜间你视力好,我就继续去追他,你找视野开阔的高楼伏击,有事对讲联系。”




两人都不是什么矫情的人,简单思考一下之后周九良便答应了下来。




“行,注意安全。”




孟鹤堂跟上目标,周九良则根据他们的路线找了一处比较高的建筑物登上了顶层。他一边观察情况,一边迅速取下带在身上的最新可折叠弓箭。研究这玩意儿的是他们的带班老师,听说他要出任务就硬塞过来让他试试功能的,轻便可携带,方便是方便,就是不知道用起来顺不顺手。




周九良瞄准目标,跟孟鹤堂吱了一声。




“我这儿准备好了,你给他往边上赶赶,不好瞄准。”




孟鹤堂当即换方向围堵,刚跑没几步那恶妖就发现他落了单,果断的甩出武器直奔孟鹤堂。周九良也顾不上去纠结这把弓的质量,搭上箭就瞄准射了出去,好在一击即中。




看着目标倒下,两人都是松了口气。周九良收了弓箭,向着孟鹤堂的方向赶了过去。




“不错嘛。这尸体,你带还是我带?”




既然都这么问了,那总不能对年长于自己的人说你带吧?




周九良哀怨的看着躺在地上的恶妖,叹了口气道:“我来吧。”




两人这么一折腾,回妖管局报到完时已经到了上班的点,于是又跟着一起开了大会,还顺道去器械库找了提供兵器的栾云平一趟。一连串的行程让两人回家之后饭都顾不上吃,东西一扔就各回各屋睡了个昏天暗地,孟鹤堂一觉醒来时,夕阳都已经没了大半。虽然这一觉睡得精力回来了不少,但饭还是要吃的,不如点个外卖?正思考着,睡懵了的周九良就穿着睡衣揉着眼睛出了门,站在卧室门口和坐在沙发上刚清醒不久的孟鹤堂来了个世纪大对视。




炸毛了的卷发,睡懵了的表情,垂到地上乖顺的尾巴。孟鹤堂一时有些愣住,这还是半个月以来,他第一次见到这个状态的周九良。




“我想着点个外卖吃。你,你要吃点什么吗?”




“啊,好。你先看,我先去洗漱。”




看着周九良给自己硬掰回正常的样子和依旧能听出刚睡醒的声音,孟鹤堂当机立断给曹鹤阳发了消息。




[四哥!这小孩没睡醒的样子好可爱!半拉月了,每天我起来,都只能看到他已经收拾好,做好早餐的样子,又高冷又拽,今儿终于见到了不一样的!]




[怎么,橘猫不都这样?看着拽的要死,其实黏人黏的要命。]




曹鹤阳正吃着水果追着剧,看到孟鹤堂的描述还是脑补了一番那小孩黏人的样子,怎么都觉得怪怪的。




[话说你俩磨合的怎么样?]




[挺好的。不愧是第一,能力没得说。而且他下手果断,是个很不错的搭档。]




孟鹤堂想了想这次任务追人的时候,平日里自己也不是冲动的人,可能被一个刚出师的小孩带着走有些丢人,迫于证明自己能带的动他,才有那些没过脑子的行动。孟鹤堂捂脸,救命,这么一想怎么觉得更丢人了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着写着就带点赛博朋克的意思了……

评论(19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